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实”护工见财起意,盗窃主家8000余元
2020-12-21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讯 日前,靖江市公安局西来派出所接到市民钱先生报警称,放在家中的8000元现金被偷。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屋里家具设施整洁,并无被撬砸翻找迹象,钱先生也称自己没有处理过现场,民警推测,嫌疑人必定是对屋内财物摆放十分熟悉,很有可能是熟人所为。民警询问平常有哪些人经常出入家里,钱先生表示,家中有一瘫痪老父,自己经常出门照顾不便,于是雇了一名护工来照料他。随后,民警调阅了钱先生家中的监控视频,只见监控清晰地拍到,事发时护工胡某曾出入过钱家。

第二天,钱先生将胡某喊至家中,胡某见到民警时,身体僵了一下。面对警方的询问,胡某坚决不承认是自己偷拿了钱先生的钱,但民警发现,胡某在回答问题时,语序混乱,神情非常紧张,这一反常现象,让民警心中又确定了几分。随后,民警提出对胡某包里的物品进行核验时,胡某一下子说不出话来,无法再进行狡辩的他当场承认了盗窃行为。民警现场将其抓获,并追回全部赃款。

据胡某交代,他一直在钱家做护工,有次无意之中看到钱先生将钱放在卧室抽屉,而且钥匙就在隔壁,便动起了歪脑筋。于是,趁钱先生外出,胡某潜入屋内盗取了8000元现金。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靖江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在招聘护工或保姆时,要到正规机构寻找。此外,家中贵重财物一定要妥善保管,如遇失窃,及时拨打110报警。(何梁)

标签:民警;护工;先生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