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2020年“教育大阅读”推进会暨“崇读尚书”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在高港永安实小学举行
2020-12-21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泰州讯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积极融入“书香泰州”“书香高港”建设,进一步推动“大阅读”活动课程化发展,全面提升学科素养,秉承着“日日书香胜花香”的美好愿景,12月18日,泰州市高港区“教育大阅读”推进会暨实施“崇读尚书”三年行动方案启动仪式在永安洲实验小学举行。

永安洲实验小学的语文老师张志新、数学老师孙鑫、英语老师时水琴分别展示了阅读课。

张志新老师展示的是《小布头奇遇记》阅读推荐课,课堂上气氛热烈,精彩频现,张老师声情并茂地讲着故事,配以恰如其分的音乐,学生的阅读兴趣被不断激发。

孙鑫老师以数学符号——小数点为切入点,根据学生已有的认知水平,借助图文并茂的绘本故事,增强孩子们学习数学的乐趣。通过直观的故事情节演示,提高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助力高阶思维能力发展。

时水琴老师执教的是教材配套分级绘本《跟上兔子》中的《Thank you》,课程基于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设计多个活动环节,让学生体验学习绘本的乐趣。学生课堂发言积极踊跃,充分感受到绘本带来的乐趣和遐想,凸显了绘本教学的趣味性和情境性。

永安洲实验初中的卞学慧老师,毛慧老师分别执教阅读指导课《骆驼祥子》《西游记》。

毛慧老师执教的《<西游记>精读和跳读》通过组织学生完善孙悟空人物名片,让学生在阅读中养成精读和跳读并举的能力。精彩的活动设计和热烈的讨论氛围,让学生在快乐的阅读中,对人物的感知逐步清晰。

卞学慧老师的阅读指导课内容: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导读,圈点批注,带你一起去经历祥子的三起三落,体验旧时代车夫的冷暖人生。课堂氛围轻松有趣,师生互动积极活跃。

高港区教育局副局长封茜肯定了各校各园在大阅读中取得的成绩,并将全力组织开展“高港教育大阅读”暨“崇读尚书”系列活动。封茜要求各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和教育资源优势,做到“崇读”与“尚书”齐头并进。要深刻认识“崇读尚书”规划的重要意义;要不断推动“崇读尚书”工作的创新发展;要倾力打造“崇读尚书”引领的教育品牌。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崇读尚书”嵌入自己的生命,嵌入别人的时光,在阅读、书写中共享生命的美好,为打造“三精教育”品牌增加自己的贡献份额,为“书香港城”的文化底蕴增添一抹亮色。

与会人员参观了永安洲实验小学师生书法作品及读写本。东方明珠幼儿园、高港实验小学、田河初中代表做大阅读交流分享。教师发展中心严永华主任宣读高港区2020年“教育大阅读”评比结果及表彰名单。“乐阅文化”于经理为高港区各学校各园区赠送书籍。

高港区大阅读推进会在永安洲实验小学报告厅召开。教师发展中心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丁红梅老师对高港区《“崇读尚书”三年行动方案》作出解读。(张志新 陈瑾)

标签:尚书;高港区;实验小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