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存侥幸无证开船 两名船主被行政处罚
2020-12-18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近日,靖江市公安局西来派出所对辖区内“三无”船舶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深入打击无证驾驶机动船舶等违法行为。近日,西来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内焦港港口,在对港口停靠船只进行排查过程中,发现其中两名船主的机动船舶驾驶证已过期,且未继续办理未持合格的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书(即俗称船舶驾驶证)。民警遂将二名船主依法传唤至所内配合调查。

为首的船主交代:“我的驾驶证已经过期了两三年,一直未抽出时间去办理,最近,我接到一批石材的单子要从如皋港送到焦港。我就想嘛,现在办续期来不及了,到手的订单不能白白飞了,反正距离很近,偷偷跑一趟应该不会出问题。哪知道会被逮个正着呢。我下次再也不敢心存侥幸了!”

目前,该二名船主已经构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船舶,民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四条有关规定,给予该二名船主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何梁)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