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12-15 23:0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2月14日,我市召开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对《关于加强泰州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实施方案》作了政策解读,并对相关建设内容、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安排。副市长陈明冠出席会议并讲话。

随着近几年城乡建设、区划调整、撤村并居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我市农村社区形态和结构发生了新的变化,形成了一批以特色田园乡村、集中安置社区、撤并村(社区)、自然村等为代表的新型农村社区。在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我市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特色田园乡村着重加强内涵建设,发挥特色优势,辐射带动周边;集中安置社区重在推动基本公共服务社区化,发挥功能优势;撤并村(社区)着力推动人合、事合、财合;自然村着力补齐短板、务实推进,打造了一批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泰州品牌”。

陈明冠说,抓好新型农村社区的治理工作,让社区的硬件设施、软件环境、配套服务等能够真正跟得上新型农村社区的发展需求,是我市下一阶段深化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行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打造群众满意幸福城市的切入点、关键点。他要求,各市(区)、各部门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把握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方向;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全面提升新型农村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强化保障,持续发力,确保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取得预期效果。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海陵区莲花社区、锦绣社区、新胜社区以及医药高新区康居社区、龙凤社区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