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廉政教育筑防线,警钟长鸣记心间
2020-12-14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新任机关、社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底线,12月11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纪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新任机关部门负责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到兴化市廉政教育中心、郑板桥纪念馆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廉政教育中心,党员们首先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贲腾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跟随讲解员专业的解说,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集中观看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对身边典型警示案例的深层剖析,一张张清晰的面孔,一串串触目的数字,一件件铁定的犯罪事实,一片片深刻的悔过书,令人震惊、令人深思、令人警示,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从心灵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醒。

之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郑板桥纪念馆、板桥竹园、兴化县署等,了解到郑板桥“立功天地、字养生民”的政治抱负,“清正廉明、惩恶扬善”的德政业绩,“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担当精神和“文坛画苑、独树一帜”的辉煌成就。通过学习郑板桥坚韧、正直、谦虚、廉洁的良好品行,将竹的优秀品质内化为党员干部们的勤政廉政之心。

“只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才能廉洁自律、远离腐败”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很有必要,现在基层的诱惑很多,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注意画好“红线”、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强化自我约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平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