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警方及时止付,挽回群众9.5万元损失
2020-12-11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近日,经过泰兴警方的不懈努力,泰兴市民李先生(化名)夫妇被骗的9.5万元失而复得。

据了解,9月12日下午5点,泰兴市公安局宣堡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的报案,称其刚刚被“张书记”骗走9.5万元,值班民警第一时间为其进行银行账户止付操作。

经调查,李先生为当地某学校校长,当日下午2点,一自称是镇党委张书记的陌生人添加李先生的微信好友进行聊天,并主动关心起其工作上的事情,说话的语气有模有样。

待李先生稍微放松警惕,对方提出朋友急需资金周转,自己不好出面,请李先生从中帮忙,受宠若惊的李先生满口答应。

接下来,对方先向李先生要得其老婆王女士(化名)的银行账户,再给他发来一张伪造的银行转出账单截图,并以银行系统繁忙为由让李先生先行垫资,深信不疑的李先生按照对方要求,让老婆转账9.5万元至“书记”朋友的银行账户,后发现对方已将其微信拉黑失联。

由于民警及时接警止付,全面搜集证据,跟进协调对接,12月4日上午,李先生、王女士夫妇被骗的9.5万元被如数退还到王女士的账户。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平时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到陌生微信、QQ等主动添加好友的“领导”“亲朋好友”等,需反复核实确认其身份,不可轻信转账,守牢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胡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