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品质量问题主动退款 买家陷“客服”圈套
2020-12-11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近日,靖江市东兴镇的李女士接到一通电话,来电者声称自己是淘宝售后客服,因产品质量问题主动要求向李女士赔偿。李女士根据他的提示一步步操作,最后被骗1万多元。

12月6日下午,李女士到靖江市公安局东兴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经了解,当天下午,李女士接到了一个声称是淘宝售后客服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奢貌睡眠面膜的工作人员,因其买的面膜经检测化学成分超标,存在质量问题,要求加其QQ号进行退款服务。李女士回忆起前几天确实在淘宝上购买了该品牌的面膜,就添加了对方,“无条件退款”和“专业的话术”让李女士放下了戒心,顺着诱导,往下一步步操作。按照对方要求将支付宝500元备用金提取出来,然后提现300元到其银行卡上,后对方又发了一个工商银行卡账号,让李女士转账,称不转钱就不能返还,并且每天会扣除500元,李女士在对方的指导下,通过花呗转账一万多元,后并没有收到退款发现被骗,至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示:接到电商平台客服电话不要急,要多方核实对方身份,商家退款赔偿一般不会通过QQ、微信等平台,切忌进行转账操作。(朱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