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陵区发放首张“长三角一体化”营业执照
2020-12-11 14:2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不用特地回一趟安徽,在泰州海陵就能把执照办好,政府服务真是太给力了!”近日,安徽鹏为软件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潘广宏拿着变更好的营业执照感慨道。据悉,这是泰州海陵区通过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办成的首张营业执照。

据了解,近期,安徽鹏为软件有限公司与位于海陵区的江苏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打算代理销售其公司生产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电池组件及发电系统设备。合作协议签订后,安徽鹏为软件有限公司需要将营业执照增加对应的经营范围。

潘广宏了解到长三角一体化的相关政策后,于12月2日下午来到海陵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窗口咨询营业执照变更事宜。专窗人员了解情况后,从申请书填写到章程修改,全程帮办,仅用了一小时就将变更申请及全部材料拍照上传至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随后,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与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窗口联系,当天下午,新的营业执照就通过EMS快递寄往泰州,申请人第二天就领取到了新的执照。

据介绍,今年,海陵区行政审批局在市场准入一体化方面,开辟专窗、积极作为,通过网上传递、邮寄资料等方式协助申请人完成异地申报,办理结果也由专窗人员直接反馈申请人,实现线上、线下“收受分离、异地可办”,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有效推动该区营商环境高质量提升。(记者 熊珠琴 通讯员 赵婷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