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这两个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20-12-10 15:0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农业农村部正式公布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泰兴市姚王镇东林村、高港区胡庄镇宗林村入选。

东林村强化螃蟹生态养殖,积极探索“稻田+”生态立体种养模式,培育并打响泰兴江沙蟹品牌。该村现有螃蟹养殖面积1560亩,2019年螃蟹养殖产业收入1500万元,占农业经济总收入84.27%,从事螃蟹产业的农户281户,占全村总农户的半数以上。

宗林村河蟹养殖业近年来发展迅速。该村注册了"江水清沙"螃蟹商标,成立了泰州市高港区江海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实行标准化养殖,实现螃蟹养殖水面100%通过无公害认证,养殖螃蟹也被评为"江苏名牌农产品"。目前,该村螃蟹养殖产业收入1350万元。

近年来,泰州大力推进“一村一品”建设,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加强政府引导,发挥市场主导作用,突出产业特色,做精一批产业主导性强、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能力强的特色产业。截至目前,全市已获认定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5个、示范村11个。(记者 高爱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