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委编办“三项措施”抓好基层“三整合”改革评估工作
2020-12-10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泰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编办基层“三整合”改革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基层“三整合”成果,泰兴市委编办以改革评估为抓手,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抓好评估的谋划部署。市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谋划部署基层“三整合”改革评估,成立三个评估工作组,每组配强配齐组织、编制、政法、司法部门条线的人员。印发《关于开展基层“三整合”改革评估工作的通知》,突出泰兴市评估工作特点,健全完善评估指标体系,对改革评估的目的、内容、方法步骤等进行专门部署,提升评估标准、评估分值的科学性,使评估工作更具有可操作性、科学性和针对性,确保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抓好评估的推进落实。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分组逐乡镇(街道)开展评估,全面梳理改革任务工作落实情况,查找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召开座谈会听取被评估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的汇报,查看部门落实“三整合”改革工作相关文件、各中心(局)的办公场所和挂牌情况,以及按照新“三定”规定开展工作运行情况,及时帮助相关单位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妥善解决办法和措施,确保评估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抓好评估的结果运用。充分运用评估结果,坚持将基层“三整合”评估工作着眼点放在“问效”上。把提升改革成效作为评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考评指标依次打分,分出“好中差”三个档次,及时将评估结果向相关市领导汇报。同时将评估结果与新一轮经济发达镇申报、高质量发展考评、机构编制管理考核等工作相结合,倒逼全市乡镇(街道)根据评估结果进一步完善改革举措,深化改革成效,确保全市基层“三整合”改革改出成效。(周云)

标签:评估;改革;基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