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需预约,免费对外开放 泰州首个商业综合体消防体验馆开馆
2020-12-09 14: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天虹购物广场打造的全市首个商业综合体消防体验馆开馆。

该消防体验馆占地200平方米,主要通过消防知识抢答系统、家庭模拟火灾系统、VR家庭火灾逃生体验系统和消防知识安全标识认知系统,让大家在体验学习中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消防知识抢答系统展区,具有互动性、延伸性等特点,通过趣味的竞赛活动,加强对群众的消防教育,增强群众的消防意识。家庭模拟火灾系统展区,主要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家庭火灾的危害及预防方法。VR家庭火灾逃生体验系统展区,让体验者在虚拟环境中了解灭火器、火灾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掌握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消防知识安全标识认知系统展区,以学习消防知识为主,包含消防常识学习、消防实物展示、消防案例展示等内容。

该消防体验馆免费对外开放,想要前往体验的市民无需预约。(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杨艳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