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投诉热线:12333
2020-12-09 14:3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即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泰州市将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让农民工不再“忧酬烦薪”。

今年是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到2020年基本无拖欠”目标的验收之年。国家和省提出了“两清零”的具体目标,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此次专项行动检查主要包括6个方面内容: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审批管理、资金监管和工程款(人工费)按期足额拨付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情况;对根治欠薪工作失职失责行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情况。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省里通知,明确即日起至12月30日为集中宣传和自查阶段,各地要加大“泰薪码”的宣传力度,依托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平台向辖区内农民工和在建项目负责人发送预防欠薪短信,并以12333为载体及时登记欠薪线索,限期核实办结。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春节前为执法检查阶段,各地要全面落实制度建设工作,依法查处欠薪案件,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挂牌督办,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情况和处置情况,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记者 陈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