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滨江镇三联村筑牢廉政防护网
2020-12-08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泰州讯 今年以来,泰兴市滨江镇三联村从实际出发,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把树新风、扬正气与打歪风、祛邪气结合起来,进一步筑牢全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播放一部警示教育片。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警钟长鸣、警惕常在。

讲述一堂廉政教育党课。村党总支书记夯实抓党风廉政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党规党纪教育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分层分类制定方案,科学安排党课内容,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结合身边案例、工作实际督促村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

阅读一本廉政教育书籍。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组织党员干部阅读一本廉政教育书籍,通过阅读学习将廉洁文化入脑入心,以保持思想活力,以永葆清廉本色,形成党员干部人人知纪懂法、遵纪守法的廉洁氛围。

开展廉政家访。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活动更能体现一名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作风。三联村党组织开展群众走访活动,主动到群众中去,了解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作风行为,紧盯党员干部的“社交圈”“亲友圈”“生活圈”。党组织主动走访党员干部家庭,通过教育培训、座谈交流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家属的廉洁意识,引导和鼓励家属关心过问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当好“廉内助”。(王琪 任彬 张焱)

标签: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警示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