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为重型柴油货车免费安装远程在线尾气监控装置
2020-12-08 10:4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加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近日,泰州启动重型柴油货车免费安装远程在线尾气监控装置工作。

远程在线尾气监控装置有什么用?哪些车辆需要安装?据介绍,该监控装置可通过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泰州出台的《重型柴油货车安装远程在线监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起,在泰州市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重型柴油货车必须安装远程在线尾气监控装置。安装这一装置的车辆范围为:在泰州市注册登记的、最大总质量8000kg及以上、排放标准为国五及以上的柴油车(品牌型号为:一汽解放重卡东风重卡、福田重卡、陕汽重卡、上汽红岩、中国重汽、三一重工、华菱星马、江淮重卡、斯堪尼亚、日野、联合重卡、南京依维柯、现代卡车、跃进、凯马汽车江铃福特重卡)。

据介绍,2020年底前,泰州将为本市3000辆符合安装条件的国五及以上营运重型柴油车免费安装这一装置。自2021年1月1日起,相关安装费用将由车主自行承担。有需求的车主可向相关车检公司提出申请,获取免费安装资格。具体联系方式及办理流程可登录“泰州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获取。(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王昌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