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济川街道“三个确保”提前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2020-12-07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泰州讯 泰兴济川街道党工委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班子分析研判工作,全面检验村(社区)班子运转和工作推进情况,突出“三个确保”提前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打好坚实基础。

全面调研,确保“底数清”。济川街道党工委确定研判方式,细化研判内容,制定研判方案,明确村(社区)班子和班子成员研判重点,抽调21名科室骨干人员,组建7个调研研判小组,对43个村(社区)班子、300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进行综合考察研判,形成分析研判报告。对每个村(社区)“底子”做到掌握全、形势清、问题准,切实做到村情户情清、班子建设清、群众意见清、存在问题清、选举动态清“五个清”。

精挑细选,确保“储备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畅通选拔渠道,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结合“513雁阵培育计划”,不断优化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结构,多渠道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坚持将学历高、素质好的村(社区)后备干部,充实村(社区)级优秀干部后备库,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提供源头活水。

压实责任,确保“换的稳”。济川街道党工委按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省《关于做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督促各村(社区)认真抓好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提前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发挥好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作用,积极推进党务、村(社区)务公开,扎紧制度的“笼子”。同时,积极推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力争新一轮换届选举“一肩挑”比例达到80%,确保“两委”换届推得进、换的稳。(赵鹏)

标签:社区;两委;班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