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监局周庄分局发挥标准引领作用 推进电子政务服务水平提升
2020-12-07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泰州讯 近日,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了2020年度泰州市服务业标准化增补项目,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周庄分局电子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成功入选。

周庄分局窗口长期以来依托江苏工商电子政务(二期)—管理信息系统实施经济户口管理、信用分类监管等工作,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期盼和要求越来越高,机构改革后传统的“二版软件”已不能完全适应基层电子政务服务和监管工作的需要。例如:它可以打印执照,却不能帮助指导填写申请材料、不能管理个体工商户登记档案;它可以生成全局统一编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却不能形成市场监管总局规定的行政处罚文书……为了更好承接更多新职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周庄分局主动作为,运用标准化理念,发挥标准化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自主研发了一套与“二版软件”配套、称之为“内勤宝典”的软件,可以根据基层市场监管分局服务、监管、执法工作的实际需要,对软件的功能进行优化,添减相应功能。

为保障“内勤宝典”更便捷、高效,可复制、可推广,周庄分局积极推动“内勤宝典”标准化建设,2020年1月成立分局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标准化工作的统筹和协调,建立起以服务通用基础标准,包括服务保障标准和服务提供标准在内的标准化体系。内容涵盖基础设施保障、注册登记、关联监管、法制管理、安全信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填表器模块等方面,满足了分局电子政务服务发展的需要。

自开展标准化工作以来,周庄分局已梳理和制订标准120项,包括通用基础标准20项、服务保障标准33项、服务提供标准67项,同时定期对标准体系进行跟踪评价并持续改进,确保了电子政务标准体系正常有效运行。同时不断强化标准化理念,推动全局运用标准化方式监督、管理和服务,发挥标准对市场监管电子政务服务技术支撑作用,以便更大限度地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瞿毅陈宇)

标签:电子政务;周庄;分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