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8家农园上榜省创意农园名单 各处到底啥特色?
2020-12-07 10:1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2020年江苏省主题创意农园名单公布,泰州市祁巷农耕民俗主题创意园、秋雪湖现代渔业生态园等8家农园榜上有名。这些创意农园凭什么上榜?有哪些好看、好玩、好吃的?不妨一起去看看吧!

农耕民俗主题创意园

创意园位于黄桥革命老区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创意园集农产品研究开发、“种、养、加”和农业生态旅游为一体。

创意园以建设农业为主线,分设农业实践区和农耕文化体验实践区。在项目设计过程中突出文化性、互动性、娱乐性、趣味性,同时注重工艺品、农产品、小吃等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的开发,并将劳动实践教育、研学教育、科学科普、工程机械等融入创意主题园内。

创意园还开发香芋饼干、七彩日记等农业文创产品,将香荷芋、小杂粮、水果等传统作物种植、体验、加工、农家乐餐饮进行有机结合。

地址: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

河豚产业融合主题创意庄园

创意庄园在泰州港周边沿江湿地构建,是一个以时尚、健康、休闲、娱乐为经营理念的多功能农业生态观光园区,突出农业旅游观光、特色种植养殖观摩、生态产品服务和自然湿地体验等服务功能。庄园打造农业科技示范、生态旅游体验、特色地域美食文化等,为市民创造高质量的生活条件。园区实现“一园多能”,为游人提供观光采摘捕捞、生态美食、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商务会议接待等多项功能服务。

此外,庄园还整合行业资源,全方位服务种植养殖户,搞好种养结合、农牧结合、农渔结合,积极发展农业物联网和电子商务,形成从田间到餐桌的农产品生产、加工与销售的新模式、新平台。

地址:高港区永安洲镇东江社区东江路1号

七彩荷塘主题创意农园

农园占地面积300余亩,自2017年4月开建以来,已经种植了金太阳、红台莲、红牡丹、太空莲、粉千叶、紫气东来等品种,通过几年的努力,经合理布局,统一规划,荷塘现已整齐划一,荷塘观景区搭建了观景台、木质步道和木质站台,配套音乐喷雾、水幕电影、灯光秀等供游客游玩观赏,同时还在景观区养殖生态鲫鱼和龙虾,以立体套养的方式供游客垂钓。

农园连续四年成功承办生祠东进荷花节。目前,农园已成为集观光、采摘、垂钓、烧烤、乡旅等于一体的特色休闲农业基地,吸引了上海、浙江及省内的游客前来休闲、观花、赏景。

地址:靖江市生祠镇东进村芦东路

秋雪湖现代渔业生态园

园区300亩水面有近100亩为休闲垂钓区,一年四季垂钓爱好者亲水垂钓,既可在晨曦中体验“取鱼赶早”的兴奋,也可在晚霞里畅享“渔舟唱晚”的悠闲;春夏之夜可以听蛙鸣一片;秋冬之夜,可观满天繁星。累了,喝喝酒、品品茶,或三五知己打打牌、唱唱歌,在这里,可以十分悠闲地当一回绿柳雅亭的主人,亲近大自然,回归大自然。

春天尝江鲜,夏天吃龙虾,秋天品簖蟹,冬天打边炉。雪湖私房菜馆将淮扬菜与粤菜相结合,加上秋雪湖特色全鱼宴,一年四季都可享受不同食材带来的味觉享受。

地址:秋雪湖大道69号

秋雪湖湿地四季花卉风情园

风情园位于秋雪湖大道西侧,占地面积约8亩,总投资800多万元,以“田园、河道、花海、芦苇”为特色,是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创意文化、健康养生等为一体,具有观赏性和体验性的综合性“花”主题休闲之地。

园区中间是一条自然河道,河边植有水杉、柳树、红梅、紫薇等观赏树木10多个品种。园内根据时令种植不同花卉,举办特色主题花展,已形成“春赏郁金香秋看菊花”的特色景观,游客观花赏景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周边优美的自然风光,参与景区组织游园互动、民俗展演、非遗展演、短视频、微信推文比赛等系列文旅活动。

地址:泰州火车站向北2公里,秋雪湖大道

水润莲华生态休闲园

休闲园位于兴化市千垛镇万旺村,地处里下河腹部,于兴化千垛菜花风景区和水上森林风景区连接线间,毗邻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碧水东罗,发展乡村旅游条件十分优越。

休闲园借助兴化全域旅游及平旺湖梦岛开发的契机,充分挖掘本地大金沟文化资源,着力打造乡村休闲观光,引种了太空莲子、建立了“水润莲华”生态休闲园,开发了莲虾共生的新模式,注册了“水润莲华”农产品品牌,实现了特色农业与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的有机结合。

目前产业布局划分为6个功能区,分别是农家乐餐饮服务区、莲蓬采摘区,果蔬采摘区、农耕体验区、花卉观赏区、休闲垂钓区。

地址:兴化市千垛镇万旺村

小杨人家民俗文化主题创意园

创意园以打造“风吹麦浪、民宿栖居”的大田风光为出发点,深度挖掘本村的民俗特色,打造小杨人家,主要包括民俗文化广场,包含富贵石门走廊、民俗文化博物馆(状元文化展区、锔瓷文化展区、算盘文化展区、清服饰文化展区、农渔具文化展区、红色文化展区)、音乐餐厅、主题民宿等。

园区充分发挥姜堰教育之乡的优势,把研学当成小杨村重要产业来营造,坚持“研学+旅游+文化”的发展模式,申办泰州市首家自然科学研学营地,完善研学民宿、研学教室、研学营地等配套设施,结合本地民俗文化,整合地方非遗项目,结合状元文化、会船文化、麋鹿文化等民俗业态,整合樱花长廊、玫瑰花海园、阳光大草坪、水系等自然资源,设计小杨自然研学品牌,打造小杨人家民俗文化主题农园。

地址:姜堰区三水街道小杨村

铁皮石斛主题创意农园

园区主要围绕特种种植——铁皮石斛,形成从组培、种植、加工一条龙的产业链。投入4000多万元,建成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组培室中心。实现年产超过300万瓶。2019年,已种植铁皮石斛650多亩,逐步扩建至1000亩,建成江苏第一园。实施瓶苗自培自种,保证组培苗的品质纯正。目前已有石斛青苗、干苗、石斛花、石斛粉、石斛牙膏、石斛护手霜、石斛面膜等产品,投入市场销售,致力打造泰州市农产品的龙头企业。

园区继续围绕发展旅游农业的目标,结合兴化全区域旅游总规划,配全旅游设施,建设好景观大门以及停车场、百草园、展示馆、石斛博物馆等。

地址:兴化市戴南镇孙堡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