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梁徐街道:退役不褪色 基层展作为
2020-12-05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泰州讯 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支撑服务效能,发挥退役军人的“娘家人”角色,日前,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依托重大时间节点,立足街道中心工作和退役军人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主题活动,以点带面在全街道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

红色宣讲促传承。“孩子们,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加爱国,你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梁徐街道葛联村8组的王玉寿老人正在给孩子们讲述志愿军保家卫国的战斗故事。今年87岁的王玉寿16岁时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他用亲身的经历教育少年儿童树立爱国主义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慰问帮扶暖人心。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梁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辖域内的6名抗美援朝参战老兵进行了走访慰问。同时,该街道还提供6个公益性岗位,主要面向下岗志愿兵、自谋职业士官进行招录,要求思想觉悟高,能吃苦耐劳。一经录用,将安排到村担任环境协管员、矛盾调解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文明创建志愿行。日前,梁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士兵志愿者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属地包保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问卷、参与环境整治、巡逻排查,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才智担当,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作风精神,积极践行“文明创建”从我做起的文明新风尚。(卜培)

标签:退役军人;街道;服务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