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泰州市一企业两项目获第五届“江苏慈善奖”
2020-12-03 14:2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日,省政府隆重表彰第五届“江苏慈善奖”获得者,授予30家单位、20家慈善组织、30名个人、20个慈善项目“江苏慈善奖”称号。泰州一家企业、两个项目获得表彰,其中,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入选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单位),姜堰区先锋单车俱乐部打造的“让我拉着你一起走”帮扶行动、海陵区思路话语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实施的“思路话语”助力甘肃会宁项目入选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作为知名药企,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为学校、医院、希望工程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近1亿元,赡养和安置社会四残人员500余人。该公司成立“济川药业慈善基金会”,以实际行动参与脱贫攻坚。公司与泰兴市扶贫协作对口单位——陕西省旬邑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1.56万亩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并提供扶贫资金。此外,公司向泰兴市慈善总会、泰兴市教育发展专项基金、靖江市慈善总会等组织捐赠善款,用于慈善救助、扶贫济困、公益援助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让我拉着你一起走”帮扶行动,是姜堰区先锋单车俱乐部于2010年起推出的一项公益项目,旨在通过“骑行+公益”的方式帮助孤贫儿童,主要服务对象为姜堰地区以及西藏、青海、四川等地贫困儿童,目前已惠及2500多名孤贫儿童、116名白血病重症青少年。俱乐部先后为姜堰区339名结对帮扶的孤贫儿童制订了长期助学计划,联系对接爱心企业家、爱心志愿者,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承担他们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的所有费用。目前,该俱乐部在全国有16个分部,依托山西、云南等地的自然资源,还打造了水果、中草药等生产销售基地,将利润用于当地孤贫学生的助学,实现“精准扶贫”。截至目前,该俱乐部已投入280万元开展孤贫儿童帮扶活动,与孤贫儿童家庭、学校等形成合力。

甘肃会宁是国家级贫困县,为帮助当地贫困学子,近年来,“思路话语”团队实施“思路话语”助力甘肃会宁项目,积极开展会宁山区孤贫学子一对一帮扶、捐赠衣物、捐建路灯等公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和社会广泛好评。“思路话语”的发起人王亚男今年70岁,家住海陵区城中街道南山社区,是一名退休工人,也是社区热心志愿者。2013年9月,王亚男通过网络认识会宁志愿者,并开始对会宁山区贫困家庭孩子进行一对一的资助,从此与会宁结下了不解之缘。随着人们对王亚男帮助会宁贫困学子事迹的了解,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思路话语”团队。目前,团队志愿者已发展到近200人,成员来自全国各地。近年来,王亚男和她的公益团队累计募集善款24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200余人。为方便会宁山区居民出行,2018年12月起,“思路话语”公益团队先后开展了三轮“用爱照亮孩子上学路”捐灯活动,筹措资金为会宁山区安装路灯423盏,惠及6500名当地居民。(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戴晓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