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海南镇:"小晨会"赢得村民好口碑
2020-12-03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泰州讯 “早上村干部开的会,下午公厕就动工了,真是想不到这么快。”兴化市海南镇苏海村村民苏俊乐说。据了解,开晨会是苏海村9名村干部每天上班必做的规定动作,主要是对前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对问题进行集体会商,并布置当天工作,虽然时间不长,但简明扼要。晨会一结束,村干部就对照自己的任务目标各自分头行动。

“不仅是苏海村,我们海南镇13个行政村都开晨会。”据海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召开晨会是该镇党委、政府锻造村干部的一种方式。近年来,该镇购买了电子显示屏,并装上监控,镇考核办每天上午及时掌握核查各村晨会是否召开、谁主持、谁记录、有无谁缺席迟到等情况。除了开展晨会,各村还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老百姓到村里办事不跑空,“过去是门难进、脸难看、人难找,现在是随时随地都能看到村干部的身影。”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海南镇13个行政村通过晨会共布置中心工作7800件,为民办好事700件,人居环境提升销号3800多单。(沈明荣 张娈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