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入选国家节水型城市公示名单
2020-12-02 15:3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泰州以高分成绩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同时泰州还因复查测评成绩排名靠前获得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近日,又传来一个好消息:住建部官方网站公示第十批(2020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名单,泰州市榜上有名!

据悉,国家节水型城市是城市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前提条件。

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从战略、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出发,多方发力、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引导,优化节水载体,加强水体治理,规范资源管理,推进技术改造,城市管水、用水、节水水平和群众爱水、惜水、节水意识不断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资源节约水平同步提升。

据了解,此次住建部官方网站公示的国家节水型城市名单中共有34座城市入选,全省仅有盐城和泰州两市。公示时间:2020年11月26日至12月26日公示期满后,泰州将再添一张国家级城市名片。(记者 严小乔)

拟命名第十批(2020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名

河北省:秦皇岛市、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迁安市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江苏省:盐城市、泰州市

浙江省:海宁市

安徽省:淮南市、淮北市、铜陵市、滁州市、阜阳市、亳州市

福建省:漳州市

山东省:枣庄市、济宁市、德州市、滕州市

河南省:平顶山市、鹤壁市、漯河市、驻马店市、汝州市、长垣市

湖北省:荆州市

广东省:广州市、汕头市、东莞市

贵州省:遵义市、安顺市

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