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车交通在姜堰设立超级工厂
2020-12-01 14: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姜堰区举行中车交通泰州星舰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总投资50亿元的中车交通(姜堰)超级工厂项目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中车超级工厂项目占地面积约490亩,由姜堰经济开发区引进,主要从事船艇电推系统集成、电驱游艇整机与核心部件、电驱专用艇整机与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和维保;电梯整梯及零部件设计、定制、改装;为本地中小企业提供开放的共享工业设计、技术创新集成、部件云链与云仓等服务。该项目是近年来姜堰区招引落户的单体体量较大、带动能力较强的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

上海同异城市设计有限公司建筑所所长孙洪磊介绍了超级工厂规划设计方案,即“超级飞轮结构”的5H—SPLMS理念(共享化、平台化、集成化、模块化、智能化),引入装备制造产业,导入中车品牌,搭建高端装备智造平台,培育中小创新企业,产生规模经济效益,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构建1+2+X产业规划体系,1为中车高端装备柔性智能制造平台,2为电驱船艇研发基地和智能升降产业基地,X为高端装备体验式销售中心、定制设计与技术集成服务中心、云仓与供应链管理平台等。

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一峰说,超级工厂项目的发展目标是打造姜堰智能制造产业的窗口、长三角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平台、服务工业制造升级的领航者。下一步,中车交通公司将结合姜堰区工业经济发展态势和园区规划,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努力打造更具现代感、更加绿色环保的超级工厂;走集约化、共享化、开放式的发展道路,充分考虑项目在生产经营中的有效性,使项目未来更加可持续。

姜堰区委书记方针表示,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人才密集、资金雄厚、技术成熟、理念先进,具有市场占有率高、抗风险能力强的鲜明优势。中车交通(姜堰)超级工厂项目涵盖电驱船艇研发制造、电梯整梯及零部件设计定制等多个领域,高度契合姜堰“2+2”产业特色,项目规划把制造和美学、生产和生活、工业和旅游相融合,必将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全方位推动姜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赋能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 钱宏斌 特约记者 刘永彬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