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二月有啥好看的?去赏枇杷花吧!
2020-12-01 14:1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有没有被窗外灿烂的阳光惊喜到?在连续下了一个多星期的雨后,泰州终于出现了一个大晴天。不过在强冷空气影响下,气温再创新低,昨天市区最低气温仅有3.1℃,早起出门的人肯定感受到那股浓浓的寒意了吧。当然,就冬天来说,这样的最低气温将会不断被打破。今天早晨的温度可能会更冷,不过明天起气温会有所回升。

霜冻首现,明天气温回升

眼下这股冷空气好像一上来就要旗帜鲜明地告诉人们:现在是我的主场,这里统统都是我的地盘。除了北风和寒意之外,它迫不及待呈现给人们的还有霜。昨天早晨,因为气温比较低,泰州不少地方出现了霜冻。要知道一般气象部门预报的气温是离地1.5米百叶箱里的气温,地面气温会更低一点,已经足够产生霜冻了。

不过,今年的初霜,可能大部分人都没有看到吧?霜飘忽不定,一遇阳光转瞬即逝,能不能看到它们好像也要靠缘分。今天还有机会,如果你早出门,可以留意一下草丛和绿化带,说不定就能找到那些纤细的冰晶了。

比霜冻更让人关心的,莫过于重新回来的阳光,阴雨了一个多星期,太阳终于露了脸,照得全城暖洋洋。不要担心,今天依然是多云,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11~12℃,适宜洗洗晒晒。那些说“家里已经攒了一个星期的衣服没有洗”的朋友们,赶紧痛痛快快地洗一场吧。

冷的时候要是有阳光,好像也没那么可怕了。古人说“负日之暄”,指的是“背对日头晒太阳”。为什么是晒背,而不是晒胳膊、晒腿、晒肚子呢?在中医的理论里,背部正中脊椎一线,是统管人体一身阳气的督脉所在,而位居督脉两侧的,是被称为“足太阳经”的膀胱经。它们是接受太阳能量的要道,通过太阳光线所携带的能量注入主管“阳气”的督脉和“太阳经”来温煦身体,就好像阳光透过门窗照进屋子,是最能让身体暖和起来的方式。

中国天气网表示,近期冷空气活跃,中东部地区气温下滑。今晨,华北、黄淮、江南以及华南等地不少地方最低气温刷新下半年来的新低。今天,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低迷,例如江淮、江汉等地最低气温只有0℃出头,江南地区也多在10℃以下,大家早出晚归请注意保暖。12月初,这一带的最低气温将会有所回升。

明天云量开始增多,但咱们还是会看到太阳,气温会慢慢开始回升。明天泰州市多云转阴,东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12~13℃。

天气寒冷,路边的枇杷花开了

过完今天,2020年就剩下最后一个月了。临近岁末,接下来的日子各种各样的事情会一个个冒出来,要完成任务、要梳理总结、要设想来年……相比季节带来的空旷感,年底,人们总不免要主动或被动地忙得热火朝天。

新的一周里,天气有好有坏,12月5日或许下一轮降雨又要来了,那些枝头的红黄叶片也将随之打落,还请大家保持温暖、保持心情愉悦的同时,好好珍惜这最后的绚烂色彩。

很多人都说,秋冬季节,最美的是树。因为娇嫩的花朵们早就在春夏绽放殆尽,从秋天开始,应季盛开的鲜花就越来越少了。不过,你有没有发现,最近有一种花开得正盛。那就是枇杷花。花瓣厚实、五瓣一朵,花萼呈锈色、上面布满厚厚的绒毛,这就是枇杷树开的花。因为枇杷树秋天不凋、冬天开花、春天结子、夏初成熟,所以也有人说,枇杷是果木之中“独备四时之气者”,也就是说它是集四季之气的果实。

咱们一带自古就有栽种枇杷的历史,而且还会采摘枇杷花和叶进行加工,枇杷花可以制成花茶、枇杷叶可以入药,具有化痰止咳、清肺润喉等功效。这两天,大家路过枇杷树的时候,也可以抬头找一找枝头的枇杷花哦。

昨天有没有被窗外灿烂的阳光惊喜到?在连续下了一个多星期的雨后,泰州终于出现了一个大晴天。不过在强冷空气影响下,气温再创新低,昨天市区最低气温仅有3.1℃,早起出门的人肯定感受到那股浓浓的寒意了吧。当然,就冬天来说,这样的最低气温将会不断被打破。今天早晨的温度可能会更冷,不过明天起气温会有所回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