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推行医保药店信用等级分级管理
2020-12-01 14:0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泰兴市全面推行医保药店信用分级管理,引导医保药店诚信经营。前三季度,对医保药店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举报案件从去年的28件下降为5件,下降82.14%,日常稽核也未发现医保药店违规情形;药店医保基金支出首次出现下降趋势,较去年同期下降2.21%,社会对医保药店的满意度也明显提高。

医保药店是参保群众便捷购药、安全用药的主要渠道,是医保医药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兴现有医保药店405家,医保药店个人账户支出占当年医保基金支出的23%左右。在方便参保人员的同时,部分医保药店追求利润最大化,违法违规情况时有发生,社会负面影响较大。今年,泰兴对医保药店创新实行信用等级分类管理,根据社会测评和历年检查情况,评定AA级药店20家、A级药店171家、B级药店191家、C级药店23家。对AA级、A级药店相应减少检查频次,从严加大B级、C级药店检查频次,并对C级药店定期约谈、促其及时整改问题。

在此基础上,开展“信得过医保药店”“优秀医保执业药师”评选活动,综合评选出“信得过医保药店”10家,“优秀医保执业药师”10名,评选活动网络总点击量达28万人次,宣传了医保政策,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医保药店的关注度。

通讯员 凌恺 记者 陈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