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失开通村级换届信访“绿色通道”
2020-11-30 20:2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村“两委”换届在即,连日来,泰兴市河失镇19个村(居)办公室均安上了信访举报投诉信箱、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对于涉及的相关投诉开通“绿色通道”,做到畅渠道、快办理、严查处。

该镇全面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除了设立举报电话、信箱外,还公布了举报邮箱、来访地址及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减少越级上访,避免小事拖大,简单问题复杂化。在受理某村村民信访举报过程中,该镇信访干部主动对接,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情况,调查核实,找出问题源头,很快解决了信访问题,村民对调查处理情况非常满意。

为保证信访举报实效,该镇还积极鼓励实名信访举报。“鼓励实名举报,有助于获得第一手证据材料。”河失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说,在办理信访的过程中,该镇纪委工作人员注重程序的严谨性,向举报人告知权利义务,对确实不属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引导举报人向职能部门反映。对核实之后属实的问题,活用“四种形态”处置,致力提升信访转立案率,认真回应群众关切。

一旦发现个案后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镇快行动,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维护好村(社区)两委班子稳定。比如在对该镇某村村民陈某反映村干部错支秸秆禁烧误工补助举报中,积极查清错支原因,核实资金去向,对时任村会计诫勉谈话,并责成村会计追回多支的2400元上缴村集体账户,保障了村集体资产不受损失。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