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早晚寒冷 家养盆栽如何处理?
2020-11-30 20:1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气温越来越低,一些家养的盆栽植物该如何管理呢?听听东风花鸟市场欣语花卉老板怎么说。

首先,植物移入室内后,大多数都能安全过冬。不过植物也看“籍贯”。比如,吊兰和绿萝来自热带,绿萝能接受的最低温度在15℃左右,吊兰则是10℃。

冬季植物蒸腾作用弱,耗水量少,不要勤浇水。浇水过多的话,植物根部长期浸泡水里容易腐烂。发财树一个月浇一次够了,绿萝、吊兰、三角梅等家养植物,半月浇一次。手指头摸上去土壤潮湿为宜。

搬进家的喜阳植物,要想办法增加光照时间。太阳好的时候,将植物搬出去,日落气温降低前再搬进室内。一个总体原则是,观叶植物耐阴,观花植物不耐阴。花卉植物要在一定光照与黑暗交替条件下才能更好地开花。

此外,冬天不必着重为植物施肥,春天时再施。观花为主的植物,来年春天开花期适量施肥,可以促进花朵开放。现在为了增加植物的抗寒性,可以施一些低浓度的钾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