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层慢慢变薄 阳光终于要回来了
2020-11-30 20:1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扬州宣布入冬了,那咱们呢?市气象台表示,因为25日平均气温有10.7℃,所以今年的首次入冬尝试被中断。什么时间入冬,还要看今后几天的气温状况,但应该就在这几天了,因为昨天市区的最高气温仅有9℃。

最近大家更关心的肯定是啥时候才能见阳光,连续的阴雨寡照,让阳台上的衣服都有股奇怪的味道。气象专家表示,再坚持一下,头顶上密布的云层今天就会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被驱散,阳光会很快回归。但是中国天气网提醒,这次冷空气南下除了会带来阳光,也会给全国大部地区带来降温,特别是中东部不少地方气温将再创下半年来新低。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阴,偏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5~6℃,最高气温9~10℃。明天多云,北到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10~11℃。看这个气温,完完全全有理由穿着冬装出门了。

印象中的冬天应该就是有蓝蓝的天,冷冷的风,以及暖暖的阳光。相比往年,今年的入冬节奏显得特别快,从温暖到寒冷,好像“一夜之间”就完成了整个过程。在这样的剧烈天气变化下,大家多保重一些,也多关心一下身边的老人和孩子。趁着今天还不是非常冷,又是休息日,赶紧把厚衣服、厚被子找出来,做好迎接冬天的各种准备吧。要知道毕竟已经11月底了,总归天气会越来越冷。

好在现在相比于隆冬时的冰天雪地、寒意逼人,还留存有一点秋的余韵。之前的秋天,因为一直挺暖和,大规模的落叶好像才开始没多久,接下去,你还能仔细地看看它们。街边堆满黄叶,一阵风过,卷起它们飞舞,然后又落下。当树叶落尽后,天空更显辽阔,麻雀在枝头上跳跃着,留下稀疏的阴影,这些景致都充满了季节的美感。

诗人顾城说,初冬,一贯吵闹的城市,也会渐渐缄默,所有的情感都会陷入半醒半睡的朦胧。这样属于初冬的独特意境,接下去的日子,我们一起来一点一点体会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