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抓鱼,陷入淤泥被困5个多小时
2020-11-30 20:1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姜堰区娄庄镇50多岁的男子老潘,深夜到几近干涸的鱼塘捞鱼,未料陷入淤泥里被困5个多小时。11月25日,经姜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30多分钟奋力救援,其终于脱离危险。

25日早晨6点30分左右,娄庄镇村民周文义外出干活,途经三联村红旗桥附近的一处鱼塘,看到鱼塘中间有个东西在动,起初以为是块随风飘动的垃圾。周文义仔细一看,吓得大叫起来,“没得命,是个人。”眼前满塘淤泥,他不敢贸然行动,只好报警,并大声鼓励对方,“坚持、坚持、一定要坚持!”

姜堰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出动两辆消防车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老潘深陷淤泥无法动弹,且胸部以下都已没入,所在位置离岸边40多米,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快速向附近村民借来几块门板,在塘面淤泥上铺成“浮桥”,以最快的速度靠近老潘,将两块门板分别放在老潘左右两侧,为老潘系上安全绳。随后,他们支起救援三脚架,通过三脚架上的绳索,慢慢将老潘从淤泥中一点点往外“拔”。救援历时半个多小时,老潘成功脱险。因体力消耗大,刚开始老潘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救援人员递来热水,让其喝下暖身,直至其恢复体力,回到岸上。

原来,这处鱼塘即将被填平,鱼塘里水也不多,老潘心想里面应该还有些鱼,于是25日凌晨1时许,他穿着皮靴,戴着头灯,下塘抓鱼。可刚下去没走几步,就陷入泥里。起初,一只脚陷入泥里,他竭力往上拔,怎么也拔不出,后来另一只脚也陷了下去。深夜,他没带手机,无法求救,只好任其下沉。其间,他努力张开双臂,两手换位撑住两侧淤泥,可渐渐地,他没了力气,下半身失去了知觉,头灯没电也熄灭了。天亮后,老潘使出浑身力气舞动双手,以便引起路人的注意。幸好被细心的村民看到,再晚些被发现,估计老潘就会沉入泥中,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员救出身陷淤泥的老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