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有事好商量” 推动健身路径新提升
2020-11-30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泰州讯“我们丽都新寓小区是2009年建成的,住户超过400户,但只配有一套健身器材,而且损坏较严重,无法满足大家的健身需求,我们已经多次向社区提出更换新的健身设施请求,但一直未能得到解决。”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育才社区居民许怀英说。

针对这类问题,政协高港区口岸街道工委围绕“健身路径建管用”召开协商议事会。政协委员、党代表、群众代表、专家团成员等先后到育才社区、徐桥村进行实地考察,随后积极建言献策,出实招,求实效。

“场地选择、器材配置资金都可以采取政府出一点、社区筹一点、社会捐一点的方法多方筹集,统一使用。”“建议要形成联动机制,各方充分利用好手里的资源,落实人员、资金、制度等保障措施。”在协商议事会上,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育才社区丽都新寓健身器材配置到位,口岸街道100多套健身路径也全部整修到位,并落实了管护措施和管护资金。

“现在体育器材全部整修好,比以前好用多了。”健身群众高兴地说。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就是好,能够帮助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政协委员程永进说,“本次活动从关注民生好事、实事出发,选题准,气氛热烈,群众满意,效果明显,并针对健身路径建管用提出了解民所需加快推进、以民为本加强宣传、便民利民加以规范等要求。”

今年以来,政协口岸街道工委利用“望闻问切”四步协商法,解决了城中片区老年人娱乐休闲活动场所紧张、江边湿地生态环境保护难等20多件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探索完善四步协商法,坚持把协商议事平台打造成为有质量的议事平台、有成果的议事平台,将基层干群的“想法”和政协委员的“办法”有机结合,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助力高质量发展。(贾爱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