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信访“人民满意窗口” 泰州实施三年质量提升工程
2020-11-28 14: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泰州讯 11月26日,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今年开始,该市将用3年时间组织实施“人民满意窗口”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以乡镇(街道)接访窗口建设为重点,构建上下联动、协调发展、规范高效、群众满意的信访窗口服务体系。

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泰州市信访系统围绕“五个一流”创建目标(接访场所、接访队伍、接访机制、接访平台、接访环境),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从抓环境改善窗口面貌,抓制度改善工作方法,抓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窗口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信访保障。目前,泰州市已成为全省首批市区验收全部达标单位。

泰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钟介绍,此次质量提升工程总体目标是:全市各级来访接待窗口建设全面达到江苏省《信访“人民满意窗口”创建规范》相应标准,设施设备更加完善、运行机制更加优化、基础业务更加规范、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具体目标分三年完成,2020年,动员部署、突出重点。制定并下发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重点整治,确保年底不少于30%乡镇(街道)验收达标,同时不少于1个市(区)级有关部门验收达标。2021年,督查推进、提升质效。确保不少于70%乡镇(街道)验收达标,不少于2个市(区)级有关部门验收达标。2022年,总结推广、全面提升。对意见落实情况和成效进行总结回顾,及时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带动工作全面覆盖、纵深推进,实现各市(区)乡镇(街道)全部验收达标。

此次质量提升三年工程的主要任务,包括延伸创建范围、完善设施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能、提高队伍素质等。泰州将把乡镇(街道)“人民满意窗口”建设作为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任务,向市、县两级群众走访量大、接访任务重的责任部门和单位加大力度推进接访窗口建设,同时打造智能化信访服务调度中心,加强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工作效能。

据悉,“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以来,泰州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群众满意率99.93%。信访公信力有效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被省委政法委、省人社厅表彰为全省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并获得市“工人先锋号”称号。(贾健 申富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