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榴籽”民警暖心助力新疆学子备考
2020-11-20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讯 “石榴籽”工作室建成以来,高港区口岸派出所始终秉持“扎实做好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理念,与辖区少数民族群众加强沟通交流,尤其重视口岸中学新疆班的服务管理。

社区民警兼“石榴籽”工作室委员杨健在前期走访和活动中与新疆班学子结下了不解之缘。上周末,杨健在和高二学生的日常聊天中了解到,高二班上有不少同学的身份证即将到期,正在苦恼马上要参加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如何入场。

杨健将这件事放在了心上,不顾在外出差工作繁重,一有空闲就询问户籍民警关于异地办理身份证的事宜。在得知本省外的身份证需要前往刁铺派出所办理后,他经所领导批准,与刁铺所户籍室取得联系,同时向新疆班班主任确认需补办身份证的学生人数,再与刁铺所预约时间办理证件。

11月18日下午,出差在外的杨健放心不下这些新疆班的孩子们,便委托内勤民警袁鸣燕跟车陪同学生们前往刁铺所。在办证过程中,民警始终亲切友善,消除了学生们在陌生处的迷茫感,每一个环节都陪在她们左右,给予她们最暖的贴心服务。采集环节结束后,学生们都松了一口气。

接踵而来的问题是,由于异地审核时长的不确定性,真正拿到证至少需要等两个月,可学生们月底的考试迫在眉睫,这又让大家的心提了起来。袁鸣燕当即联系所内户籍民警,在多方核实下,确认由口岸所出具身份证明即可让学生如常进入考场。民警承诺回所后即刻帮她们办理身份证明,并统一交给班主任保管。这则消息让新疆班带队老师与学生们如释重负,纷纷对民警表示感谢,也向远在山东的杨健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民警将办证事宜的后续及学生们的谢意详细转告了杨健,这位总是称自己为维族学生“老乡”的民警在电话里笑道,“都是一家人,是我应该做的!”

杨健始终将自己定位为促使汉族与少数民族群众亲密无间的“石榴籽”,他细心、贴心、暖心的服务精神让身处异乡的内高班学子们如沐春风,他坚持从日常着手,干实事、做成事,践行“石榴籽”工作室的工作理念,为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民族团结。(袁鸣燕)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