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报复女友 男子一天报假警十余次
2020-11-19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0吗?我举报我女朋友在上班地点有违法行为,你们赶紧去核实一下。”

“喂?你们去查了吗?看到我女朋友了吗?”

“喂?110……”

11月17日上午8点40分至10点,一名男子连续13次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其女朋友存在违法行为,最终原因却让在场民警一言难尽。

当日上午8点40分,泰州医药高新分局明珠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举报电话,报警人称某足疗店存在卖淫等违法行为,其女朋友也参与其中。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前往事发地点,经过民警现场核查,未发现现场存在任何违法行为。在民警出警期间,该名报警男子在一小时内连续拨打了10余次电话报假警,给民警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该名男子多次谎报警情,已经对公安机关的工作造成了影响。针对此案件,民警通过报警的手机号码联系到该名男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内讯问核查。经讯问,原来该名男子姓敖,泰州本地人,当日与女朋友发生矛盾后一气之下报假警报复其女友,但敖某没想到自己这一举动是违法行为。目前,敖某对自己谎报警情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已对其进行治安行政处罚。

警方表示,虚报警情严重浪费公安机关的时间和警力资源,更有可能使真正需要紧急帮助的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援。对故意报假警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如果情节严重,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郭坚)

标签:女朋友;民警;报警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