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乡村建设赋动能 为全面小康添秀色
2020-11-27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泰州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蓝图,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原则要求。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乡镇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征程中,责无旁贷,重任在肩。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乡镇应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不断提升农业农村功能品质和发展水平,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为百姓群众建设新农村。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农村基层一切工作的牛鼻子,关系着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牵一发而动全身。兴化市昌荣镇将始终着眼于继承新四军老虎团长严昌荣烈士红色基因,以严昌荣红色基地建设为抓手,挖掘红色文化,激发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着手建强十个百姓群众认可的“党建石榴工程”战斗堡垒载体,着力于发挥好“党员责任岗”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干群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让群众“有事到村部,交心找干部”成为常态,为党在基层站好岗、放好哨。

新思想凝聚磅礴力量,新使命激荡奋斗热情,对昌荣而言,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昌荣镇将持续开展以“比黑赛作风、比快赛进度、比变赛效果”为内容的“三比三赛”活动,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红色小镇”建设规划结合起来,在传承红色基因发展旅游经济上、在发挥区域优势实现商贸集群上、在招引清洁能源壮大新兴产业上、在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美化镇村环境上,深度着力,更大力度推进补短板、解痛点、攻难点、疏堵点,力争打响“红色商贸古镇、祈福康养圣地”特色品牌。

群众是美丽乡村建设、决策和受益的主体,是乡村振兴中不可缺少的骨干力量。昌荣镇坚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放大以“出智、出工、出物、出钱,助困、助学、助洁、助美”为内容的“四出四助”活动效应,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找准美丽生态与美丽经济的绿色交汇点,力争创建十个特色田园乡村和美丽田园乡村,把生态、文化、风景、乡愁转化成产品和生态链,转化为价值和财富,真正让好山好水“流金淌银”,从而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邵国昱)

标签:农业农村;乡村;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