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好换季准备,下周或迎初霜
2020-11-24 10:5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有多冷?最高气温已跌破10℃,且体感还要比实际气温冷许多,不少人已经穿上了薄羽绒服。这样阴冷的日子还在继续,今明两天气温还会降得更低。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冷空气接踵而至,阴雨天持续“在线”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楼房、树木、小桥……不再像前几天那样像隔了层毛玻璃看不清,在雾中朦胧了许久的泰州城终于清晰起来。据江苏气象监测,空气质量达到了优良,但冷空气也让气温一跌再跌。今天早晨,你出门的那一刻,闻到冬天的味道了吗?经历了一段暖意融融的深秋后,随着北方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泰州的天气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在二十四节气里,昨天是“小雪”节气,这已经是属于冬天的第二个节气了。对于泰州来说,“小雪”是一个天气很不稳定的节气,因为此时正处于秋冬转换时节,两个季节你拉我扯,天气难免变来变去。于是,“小雪”并不会像它名字呈现出来那样清新美好,而是会有各种“小麻烦”“小混乱”。

相信会有很多人想问:这没完没了的阴雨天,本周还会继续吗?不幸的是,眼下看来,这样的日子我们可能还要咬牙再坚持几天。

今天我市阴有小雨,偏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7~8℃,最高气温10~11℃。明天白天降雨暂歇,但晚上下一轮的降雨又来了。这次要下到27日,明天白天阴到多云,夜里阴有小雨,北到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5~6℃,最高气温10~11℃。

中国天气网表示,24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抵达黄淮中部到陕西南部一带,届时北方大部早晨气温都将在冰点之下。而在江淮、江汉、江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最高气温大多会在23日触底,安徽、湖北、江苏、湖南、贵州、四川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会降至个位数。

强冷空气28日再“发货”

下周或迎来初霜

昨天一早,初雪再次在网络上刷屏。可惜对于咱们来说,真的还早。中国天气网表示,对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来说,常年“小雪”节气期间气温还不够低,降水形态还是以降雨为主,一般到“大雪”节气才会下雪。但随着气温下降,当地也将陆续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初霜冻。

已经到了11月底,一次次的冷空气影响就像是冬天一遍遍在“敲门”。秋天迟早会在它的“催促”下,挥一挥衣袖,悄悄离开。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实力更为强劲的冷空气可能会在28日发货,29日最低气温可能会跌到2℃,咱们或与初霜见面了。泰州也将开启入冬的进程。其实就算这场强冷空气一下子把泰州带入了冬天,大家应该也没什么好吃惊的,看看往年的情况,再翻翻日历,的确也应该慢慢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了。

虽然冬天的天气经常会表现出“冷酷无情”的一面,但也不是全无可取之处。有人就诗意地总结过:寒冷冬天的味道最为热腾腾,有居民菜市场的白菜味、邻里之间的人情味、楼下糖炒栗子的焦香味、大炉子烤红薯的香甜味、爆米花的味道、各家炒菜的油烟味、公交站台的风和夹杂的特殊味……这样想来是不是会让人觉得冬天还是有些温暖和值得期待的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