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培替考却因鼻子露馅 三人涉嫌替考被抓
2020-11-24 10:4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驾考“科目一”,连考四次不过关,安徽一考生陶某花千元找丁某替考,结果丁某却因“鼻子”不像被抓现行。

10月26日,泰兴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正在组织“科目一”考试。一考生举手示意,称人脸识别不通过,请民警人工识别。当监考民警对考生进行身份查验时,发现该考生眼神闪烁,言语支吾。进一步询问后,该考生承认自己姓丁,不是准考证上的陶某,并承认系驾校教练黄某让其替陶某考“科目一”。

民警随即将丁某控制并移交至辖区姚王派出所处理。当天下午,得到丁某替考被抓的消息后,黄某主动投案自首。经查,安徽籍学员陶某去年在泰兴报名学驾驶,黄某是他的教练。因文化水平不高,陶某“科目一”考了四次都没过。陶某向黄某提出退还学费要求后,黄某表示可找替考,1000元“包过”。之后,黄某找到与陶某长得很像的丁某。

民警在仔细核对其身份时,发现丁、陶两人虽然长相相似,但二人的鼻子差异明显。11月19日,得知陶某已向当地公安机关自首后,民警立即赶往安徽展开进一步调查,目前,三人均已归案,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