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邻里因滴水小事产纠纷,民警上门积极调解化纠纷
2020-11-23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讯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接到刘女士的救助电话,称二楼房主经常在楼上浇水,水顺着屋檐都滴到自己的家里,自己曾多次反映,但是她却屡次不改,继续这样浇花。接到警情后,民警带领辅警来到刘女士家。

经民警仔细询问,原来刘女士和陈女士是邻里关系,陈女士经常在楼上浇花,多余的水就顺着屋檐流到刘女士的家里,这让刘女士很困扰,她主动上门提醒陈女士,希望陈女士注意自己的行为,但是刘女士对陈女士说话的态度并不满意,这让两人的矛盾进一步增大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决定将刘女士和陈女士聚集在一起,当着他们的面将事情解决好。谁知两人一见面就开始吵起来。民警出面让两人安静下来,要求他们一个一个将事情的经过说清楚,通过两方的叙述,民警找到了问题的矛盾点,其实事情是一个小事情,就是刘女士在与陈女士沟通时,没有注意自己的表达方式,才导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找到了事情的转折点,民警将刘女士带至一边,明确告诉她:“与人沟通需要注意说话态度,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陈女士,她跟你说话不讲礼貌,你心里好受吗?”听了民警的话,刘女士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最终,在民警的一番劝说下,成功解决邻里纠纷矛盾。两人也表示以后会好好珍惜这份邻里之情。(黄正超)

标签:女士;民警;屋檐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