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协商力量 助推文明创建
2020-11-23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泰州讯 近日,泰兴市姚王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特别热闹,部分市政协委员、乡贤代表、群众代表济济一堂,围绕如何构建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各抒己见,共同协商。

近年来,姚王镇以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作为全镇中心工作的“一把手”工程,作为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的“牛鼻子”工程,高度重视、有力组织、高效推动、成效显著,打造了文明姚王、生态姚王、卫生姚王、创新创业热土等一个又一个靓丽的名片。但在创建中,对存在的疑难问题,缺乏系统的思考和谋划,急于求成,靠花钱买人力突击解决存在的集镇管理乱象和村庄环境痛点,未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弥补制度漏洞和解决管理方式不科学等问题。

各位代表围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探索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运行机制出发,共商发展“金点子”。政协代表针对如何由突击性管理向经常性管理、由制约性管理向服务性管理,由经验性管理向制度性管理的转变提出了一系列“好方法”。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要依法创建,科学创建,使创建工作更加深入、更具特色、更有成效。

今年以来,姚王镇坚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民生民情贯穿于协商议事工作的全过程。从小切口、贴群众、接地气的问题入口,紧扣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有事好商量、多商量,调动积极因素,共解发展难题。(刘雨婷 巫虬)

标签:姚王镇;文明城市;管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