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哪些人可享居家养老服务补贴
2020-11-23 15:0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民来电咨询:听说市区有针对老年人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补贴。请问哪些老年人可享受此项服务?补贴标准是多少?

市民政局答复:市区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对象分为政府补贴对象和政府普惠对象。政府补贴对象为具有泰州市区户籍、居住在市区范围内、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60周岁及以上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或70周岁及以上的自理老年人:1. 特困人员。2. 城乡低保对象。3. 重点优抚对象。4. 计划生育扶助对象。政府普惠对象为具有泰州市区户籍、居住在市区范围内、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享受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政策:1. 入住养老机构的。2. 已经享受经济困难失能老人养老服务券政策待遇的。

政府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自理老人享受每人每月100元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半失能老人享受每人每月250元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失能老人享受每人每月500元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政府普惠对象补贴标准:80周岁及以上老人享受每人每年360元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补贴,每人每月上门服务不少于一次。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不得以现金形式发放。同时符合政府补贴对象和政府普惠对象两类条件的人员,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不重复享受。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