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施耐庵与水浒研讨会在兴化举行
2020-11-23 14:3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1月18日,2020施耐庵与水浒研讨会在兴化市举行。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切磋学术观点,探讨学术难题,交流学术成果,进一步推动施耐庵与水浒研究。中国水浒学会会长、湖北师范大学教授、湖北大学特聘教授石麟主持研讨会。

中国水浒学会原会长、湖北大学教授张虹表示,《水浒传》是中华民族的文学瑰宝,兴化自建国初始就是水浒研究的重要城市,曾先后多次召开全国性的水浒研讨会,为水浒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从水浒学术研究、水浒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兴化提出了宝贵意见。

据了解,今年兴化市将施耐庵文化园建设作为该市十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并结合第二届施耐庵文学节,重建了施耐庵文化园砚台地。同时,在城市建设中有机植入水浒元素,并将施耐庵故里和归隐地——施家桥村打造成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与施耐庵文化园项目一体策划、一体建设。该市还将开发打造一百零八将相关的动漫、手游,进一步放大水浒品牌的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

顾日升 徐冬梅 张娈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