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推行资质许可“审核合一”
2020-11-23 14:3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资质审批推出“审核合一”事项清单并试行。今后,印刷企业设立许可、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执业药师注册等10类106项当场办结的资质许可事项将按照“审核合一”的要求进行审批,大大精简了办事流程、减少了企业获证时间。

“审核合一”制度是指将审查岗人员与核准岗人员职责合并,审批全流程均由审查岗人员负责。窗口受理岗人员受理申请材料后,提交审查岗人员,审查岗人员审查核准后当场作出许可决定,改变了过去受理后审查、复审、审批“三审”的工作模式,审批流程减少50%,审批提速50%以上,让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即来即办”的高效审批服务。

推行“审核合一”制度是市行政审批局深化“放管服”又一项改革措施,改变了原来多层次的审批程序,实现了审批决策的扁平化管理。该项举措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助推企业早日投产达效。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坚持改革与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审核合一”制度,推动更多的资质许可“极速审批”,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