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又添17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2020-11-22 10: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五批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我市靖江讲经宝卷传承人刘正坤等17名市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被认定为第五批江苏省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至此,我市33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中,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达到26名。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的宝库,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徐振斌说,这次我市新认定的17名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民间文学类1人,传统音乐类1人,传统舞蹈类1人,传统戏剧类1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1人,传统美术类3人,传统技艺类5人,传统医药类4人,涉及的项目、种类广泛,极大地鼓舞了传承人参与非遗保护传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优化了我市传承人队伍结构,有利于我市非遗保护传承高质量发展。

徐振斌表示,我市将继续鼓励和支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充分发挥其传承传播主体作用,在展示和展览中彰显非遗文化无限魅力,不断提升传承人的能力素质,在保护和培养中实现非遗项目永续传承,在相加和相融中推动非遗文化创新发展,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记者 唐春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