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话轮番轰炸逼债 32人分别获刑
2020-11-20 17:3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靖江法院经过三次开庭审理,审结了一起以“软暴力”手段逼债引发的寻衅滋事案,涉案的32名被告人分别获刑。

被告人王某是湖南某资产管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2019年以来,王某雇用了周某、胡某、袁某、付某等人,对欠款人的同事、亲友等实施“电话轰炸”,通过这种“软暴力”方式,向欠款人施压、逼债,以达到催收目的。经依法审查查明,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间,周某等31名公司员工先后作案至少55次,非法获取佣金计人民币4万余元。

今年6月中旬,王某及31名公司员工被公安机关抓获。靖江法院认为,王某等32名被告人结伙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应依法处罚。最终靖江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三年,其余各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处相应刑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