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濮雪华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2020-11-20 17:2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全国妇联、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作出表彰一线女医务人员(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我省共有24位一线女医务工作者、4个抗疫集体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泰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质控科副主任濮雪华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今年39岁的濮雪华是泰州市应急救援专家组成员,有着十多年的急危重症工作经验,致力于各类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工作。2017年1月,H7N9禽流感暴发,她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救治重症患者。2018年,森园路冷库爆炸,她把一个个生命垂危的伤者从死亡线拉了回来。

2020年,泰州市人民医院组建疫情防控志愿先遣队,濮雪华主动递交了请战书。1月27日,濮雪华作为首批医护人员兼医疗组长,入驻新冠确诊病房开展工作,其间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9名,全面负责新冠肺炎患者的收住入院、制定诊疗方案、抽血化验、咽拭子采样、检查检验、心理疏导、康复锻炼、出院指导以及生活护理等方方面面的工作。2月29日,收治的1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