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图书馆向姜堰赠书两千册
2020-11-20 17:0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7日下午,南京图书馆图书设施赠送仪式在姜堰区图书馆举行,南京图书馆向姜堰赠送了涵盖文化、科技、历史、人文等方面的图书共计2000册以及电子阅读机1台。

南京图书馆是中国第三大图书馆,长期以来致力于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此次向姜堰赠送图书设施,既是对姜堰图书馆建设的支持,也是我们履职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对姜堰图书馆的发展壮大充满新期待。”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说。

近年来,姜堰不断优化服务设施,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姜堰区图书馆先后4次被评定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年接待读者近60万人次,年举办读者活动70多场,“全民‘悦’读姜堰有‘约’”阅读品牌深入人心。“一卡通”通借通还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首创“你选书我买单”自助服务,城市共享书房和数字化建设让阅读触手可及。

目前,姜堰初步形成以图书馆为中心,5个城市共享书房、14家镇街图书分馆、22个社区书吧、76家实体书店、284个农家书屋(其中五星级16个)为补充的全民阅读网络,获评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省书香城市建设先进区及示范区。

“这次捐赠活动,对姜堰不仅是一种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我们图书馆事业的肯定和支持。”姜堰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薛金林表示,冬者岁之余,正是读书时,该区将努力以高质量阅读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新需求,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