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新车如何保原号?记好三个“通关秘籍”
2020-11-20 17:0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卖掉旧车,买了新车,可以将旧车上的车牌号用在新车上吗?针对不少车主遇到的此类疑问,近日,泰州交警支队车管所发布“旧车牌用新车操作指南”,为大家释疑解惑。

今年10月底,市民陈先生购买了一辆新车。一个月前,他将自己的“福克斯”旧车卖掉了,但对旧车的车牌号情有独钟,因为该车牌号中的数字是他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近日,他来到车管所为新车上牌,想继续延用旧车牌号。不过,车管所工作人员答复说,他的要求不符合相关条件,因此无法办理,只能重新选号。

其实,陈先生刚卖掉的旧车也是“延用牌”。2018年8月,陈先生购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用的就是这个车牌。一年多后的2019年11月,他将车卖掉了,买了这辆“福克斯”轿车。当时来为“福克斯”轿车办理牌照时,很快就办好了手续,沿用了这个车牌号。同样都是自己的车,为什么这次就不好延用车牌号呢?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遇到这类问题,为何自己的旧车牌号无法‘挪’到自己的新车上?很多车主都不能理解。”泰州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其实,新车可以延用旧车的车牌号,也就是“申请保留原号”业务,车管所早就开通了此类业务。不过,申请保留原号需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1年以上;二是机动车过户、注销、迁出后;三是机动车所有人2年内购买新车或二手车。

“如果你的车符合这些条件,只要在办理新车登记时向窗口人员提出申请,就可以保留原号了。”该负责人说。像陈先生这种情况,第一次申请延用车牌号满足了“一年以上”的条件,可以办理,而第二次只用了一个多月,就不符合条件了。

该负责人提醒说,此业务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都可以办理。需要注意的是,涉及原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需处理完毕,才可以办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