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前三季度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3个
2020-11-19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泰州讯 在位于泰兴市黄桥经济开发区的惠尔信公司装配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4兆瓦风力发电轮毂。作为一家机械精加工企业,惠尔信在现有风电轮毂总成项目智能化制造的基础上,新上两条风电装备智能生产流水线,凭借持续的科技创新和新品开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权,今年开票销售将突破10亿元大关。该公司装配总监陈超介绍,目前每周产能达到10台,目前确认订单有300多台。

眼下,产业竞争已由单打独斗转化为配套能力的竞争,形成不了产业集群,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就难有竞争力。黄桥经济开发区紧扣国家政策导向,发挥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由全员招商向专业招商、靶向招商持续蜕变,打造电动工具、电器用高倍率锂电产业链、生物发酵绿色科技产业链、高端风电装备产业集群的“两链一聚”特色产业,以特色产业的集聚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江苏奔田机械有限公司是徐工集团和三一重工大型工程机械的优质供应商,企业自主研发的驱动轮、导向轮、履带等“四轮一带”系列产品已随徐工集团高端工程机械走向世界。企业负责人介绍,有了园区的大力帮助,他们对项目如期竣工投产充满信心。新工厂已经从德国、意大利预定了400多台高精密检测、精密数控加工中心等自动化设备,将来要打造行业内领先的智能工厂,竣工投产后可年产张紧装置、引导轮等“四轮一带”产品近30万台套。

电动工具、电器用高倍率锂电全产业链,从一张白纸到支柱产业,园区用了不到5年的时间。从2014年落户黄桥经济开发区,长虹三杰每年都在增加投入。除了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园区打造的锂电池全产业链,也放大了企业的投资意愿。目前,总投资11.3亿元的长虹三杰高倍率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及PACK组装项目1号车间设配正逐步进厂安装调试,2、3号车间正在进行内装修。

今年以来,黄桥经济开发区围绕“两链一聚”特色产业,不断加大招商力度,今年前三季度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8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3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8个;亿元以上竣工项目12个,至目前已形成开票销售2.5亿元。“我们将围绕签约项目抓开工,聚焦高能智核、赛铭、通讯核心零部件等一批已签约项目的手续办理工作,确保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认定18个;围绕在建项目抓推进,聚焦22个在建项目,实行分组包干、挂图作战,确保全年新竣工项目认定15个;围绕竣工项目抓达产,聚焦近三年竣工的45个项目,补齐项目在用工、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短板,力争全年新增销售9亿元。”黄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鸣表示。(丁武 永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