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罗塘人大工委持续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
2020-11-19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泰州讯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人大工委召开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督查会,与会区人大代表和各项目实施负责人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罗塘街道人大工委高度关注为民办实事工作,持续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票决和实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民生实事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引领人大代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参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开好选民代表议事会、用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权、认领实事项目,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过程的监督,保证了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进度、质量和安全,全力推动民生项目顺利实施。

强化民生项目征集。每年10月份开始着手征集实事项目,以各村、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之家”为载体,多途径征集选民和人大代表提出的实事项目建议,整理汇总提交街道党工委,研究确定民生实事项目初步安排。

实施民生项目票决。通过选民代表议事会,代表们对街道办事处提交的民生项目草案进行充分酝酿和讨论,根据票决办法规定,差额选出街道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会议票决,代表们对街道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实施代表监督打好基础。

加强民生项目督查。罗塘街道人大工委根据选民代表议事会票决结果,督促办事处对民生实事项目按季度进行任务、进度分解,拟定年度监督计划,以工委专业小组、人大代表之家为单位,将民生实事项目督查分解到各小组、各家,以人大工委会议、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人大代表视察、代表现场调查等方式,建立一事一小组、一月一跟踪、一季一督查、一年一评价的“四个一”全程跟踪监督机制,引导代表主动关心实事项目进展,了解实施中的困难,做好群众宣传、提出督查建议,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同时按季向街道党工委提交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督查报告。

目前,罗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全程参与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已有4年,共完成38大类,96个子项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安置房建设、污水管网建设、水环境综合整治、村庄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金慧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