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城区四条道路“旧貌”换“新颜”
2020-11-19 21:5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崭新的房屋立面,统一的店招,街道风格或古典园林,或新中式,或现代……近日,税务桥西街、公园路、五一路、府前路等主城区四条道路房屋立面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四条街“旧貌”换了“新颜”。

税务桥西街、公园路、五一路、府前路,老城区居民对这四条路一定不陌生。这四条道路地处老城区核心区,周边一些楼房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立面破旧,管线裸露杂乱,空调外机裸露,店招样式杂乱。

从今年6月开始,海陵区开始对这四条道路两侧的房屋外立面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对外墙、空调机位、构筑物等进行整治,其中对建筑外墙进行清洗、重新粉刷,对老旧破损的瓷砖进行更换,对裸露空调外机加装格栅、护罩等。通过改造,提升沿街楼房外立面面貌和观瞻效果。

在沿街建筑立面改造过程中,建筑色彩延续并强化了现有特色:五一路建筑色彩以白色、浅灰色为主要特征色彩;公园路以浅黄、白色、红灰色等为主要特征色彩;府前路以浅黄、灰色、红灰色等为主要特征色彩;税务桥西街以白色、浅灰色、浅黄为主要特征色彩。

在街道风格上,改造也同样延续并强化了现有风格:五一路和府前路商业氛围浓郁,街道改造以现代化风格为主;公园路毗邻泰山公园,街道改造以古典园林风格为主;税务桥西街俗称排档街,以排档餐饮为主,改造以新中式为主。

此外,改造路段两侧的店招进行了统一更换,统一格式,统一高度、字体和识别色彩等,统一商业建筑店招悬挂位置和方式,海陵区相关部门还拆除了体量过大、破坏天际轮廓线的楼顶广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