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月最高750元 泰州人社部门喊你来领失业补助金
2020-11-19 21:5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人社部门提醒,失业补助金申领时间截至12月31日,逾期将无法受理,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请及时申领。

为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今年7月10日,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印发通知,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截至目前,已发放5445人,共计709万元。

“没想到两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拿完了,还能再拿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来自海陵区的叶女士成功申请到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每个月750元,“我是直接用‘泰州人社APP’申领的,首页有个‘电子社保卡’的图标,点击后按照提示操作,非常简便。”

“我是今年7月底辞职的,按照政策无法领取失业保险金,但是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我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我年纪大,不会网上申报,就直接去人社局窗口申领了。”来自靖江的黄先生说,“只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直接去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就可以了,现场就知道结果。”

今年,市人社部门把落实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按照“畅通领、安全办”的具体要求,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明确工作目标、不断优化经办服务、简化办理流程,多渠道宣传、多渠道受理,积极推行线上申领,畅通申领渠道,申请人可通过泰州人社手机APP、电子社保卡渠道、办事大厅窗口等途径申领。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坚持兜牢民生底线,让更多的失业人员能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为更多失业人员送上政策“红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