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德湖公园即将提质改造
2020-11-19 21:5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市财政投资4400万元实施天德湖公园景观改造项目,着力提升景观品质、改善人民生活。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财政评审,即将开工建设。

天德湖公园原为2009年建成的“泰州园博园”,建成以来为周边群众休憩、健身、观赏、开展科学文化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绿地环境。同时,天德湖公园建成十多年来也存在植物退化、设施老化、整体色调单一等状况,群众游览体验效果不佳,亟待改造。

那么,这4400万元到底将用于天德湖公园哪些方面的改造呢?

据悉,即将实施的天德湖公园景观改造项目主要包括绿化提升改造、12个展园提升、新建“好人园”、智能化柔性步道、夜景亮化等方面。

绿化提升改造方面:将根据各区段功能,设置橙红、粉白、蓝紫、金黄四类主题植被;主园路步道沿线进行多彩搭配,设置流线花带;在转角口、桥头、端景等处设置精细化的组团绿化。

12个展园提升方面:按照“因园而异、因势利导”的原则,对现有的南京园、苏州园、盐城园等12处园进行空间梳理和节点提升,充分展现每个园的绿化人文特色,做到主题鲜明、步移景异。

新建“好人园”方面:将在天德湖公园东南角建设“好人园”,打造以“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为核心主题,实现5G全覆盖的智能化文化主题园。

智能化柔性步道方面:将沿公园主路建设宽3米、长3000米的彩色柔性步道,提高群众在园内锻炼的舒适度,并安装智能互动大屏、多功能健康柱、户外体检器等健身智能化设施,创建优质运动环境。

夜景亮化方面:将采取点面线结合手法,灯景水景相结合,形成灯光层次,满足游客夜间需求,营造温馨明亮的夜景环境。

据悉,此次景观品质提升改造完成后,天德湖公园将实现绿化布局更合理、景观品质更高雅、设施配套更齐全、管理运转更有序,从而为人民群众提供一处高质量、多内涵的休闲旅游环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